陳和川董事長 以臺灣祀典武廟名義於3月13日上午9:00捐贈救護車
2023-04-02

陳和川董事長擔任廟方顧問10餘年感念神佛庇祐及醫護照顧

以臺灣祀典武廟名義於3月13日上午9:00捐贈救護車

國軍高雄總醫院院長謝宗保將軍、岡山分院長王強庭上校代表接受

圖說:雙方互贈感謝狀及紀念品(劉采妮拍攝)

【記者劉采妮/台南採訪報導】臺灣祀典武廟於3月13日上午9:00舉行捐贈救護車儀式,由該廟長期擔任顧問的陳和川(意欣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以祀典武廟名義捐贈給國軍高雄總院岡山分院,由國軍高雄總醫院院長謝宗保將軍、岡山分院長王強庭上校代表接受。林培火主委指出,關聖帝君虔誠信徒陳董,秉持關帝的仁義禮智信五常的精神,以感念之心回饋社會,捐贈救護車,此善行值得效法。

圖說:長期擔任臺灣祀典武廟顧問的陳和川(意欣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以該廟名義捐贈給國軍高雄總院岡山分院(劉采妮拍攝)

根據林培火主委表示,該廟有很多虔誠信徒,受到關聖帝君暨眾神庇佑,在人生道路上一路順遂平安事業有成,回饋社會,主動奉獻心力擔任廟方顧問;陳和川(意欣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擔任廟方顧問10餘年,出錢出力,一次中暑被送到國軍高雄總院岡山分院接受專業治療回到家中,感念神佛庇祐及醫護照顧,因此,以祀典武廟名義捐贈一輛包含救護設備價值300萬元救護車,並特別選擇在祀典武廟舉行捐贈儀式,林培火主委代表廟方贈送「大丈夫」書鎮,讚揚國軍英雄:大丈夫~男子漢~正義英勇無畏!

 

國軍高雄總醫院院長謝宗保將軍致謝詞表示,軍醫院累積很多在軍中受訓軍人的中暑醫治經驗,有一套基本的SOP「標準作業程序」,對於陳和川董事長能決定送到軍醫院救護是正確選擇,並對他捐贈救護車的回饋善舉感到非常欣慰。因為常進行肝臟移植手術,在外科手術當中是死亡率相當高的手術,壓力很大,因此在5、6年前開始持齋,持此善緣期望每次的手術都能順利;另外,為提升南部醫護人員醫療技術提升成立基金會,期望能提供南部4軍醫分院醫護人員,國內外觀摩深造機會,運用基金會供應交通住宿費用,藉由陳和川董事長善舉,期望各界社會涓滴善心捐助公益源源不絕。岡山分院長王強庭表示,對於院方收受的病人視病猶親,院方醫護人員感謝祀典武廟及陳和川董事長捐贈救護車的鼓勵,醫護工作將會做得更好。

 

陳和川董事長表示,一個善緣與大家一起見證捐贈救護車的儀式,很高興國軍高雄總醫院院長謝宗保將軍出席捐贈儀式,他在台灣換肝的手術,救了很多人。陳董事長認為,要捐錢給社會要需要動腦筋,受贈單位是否能將捐贈花在刀口上,這是相當重要的事,他說,國軍醫院在台灣角色越來越被倚重,技術及醫護環境都相當好,他常常中暑,從來沒想到中暑會死,一次中暑很嚴重,經救護車送醫,選擇國軍高雄總院岡山分院,康復出院後決定送給該院一輛救護車,隨後了解謝宗保將軍成立基金會提升醫護技術,將拋磚引玉稍盡一點綿薄之力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