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遊臺史博好玩又知性 兒童節當日兒童免費入館
2023-03-21

「童」遊臺史博好玩又知性  兒童節當日兒童免費入館

【台南訊】熱愛親子互動活動的爸媽看過來!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推出「2023食樂鮮境─兒童節特色活動」,首波主打「謎解好食趣」遊戲單,即日起在展場入口處提供索取,4/4兒童節當日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館,連假期間完成遊戲單的兒童還可到服務台兌換神秘小禮1份。

圖說:「來玩好滋味」邀請影響新劇場帶孩童沉浸在戲劇的美好時光

搶先於兒童節前登場的「謎解好食趣」遊戲單,不分老少、一起趣味搜尋常設展和兒童廳中的食材和調味料,認識食物的原貌以及與常民生活和產業的連結。4/1-4/9兒童節期間推出多款全新活動,4/1「來玩好滋味」打頭陣,推廣快閃戲劇體驗為食樂鮮境創造歡樂氣氛。除了臺史博經典不敗的「戲遊時光」戲劇,結合歷史情境與角色入戲外,4/2推出在全臺多處演出大受好評的「來玩好滋味」創造性戲劇演出,以親子劇場形式,透過充滿想像的故事世界,與觀眾互動點菜,讓飲食最純粹的歡樂、樸實美好重現。

圖說:【番薯捏捏】一起認識番薯、幫番薯按摩,還可以製作地瓜圓.

4/3、8、9「番薯捏捏」透過親子間的按摩互動、故事與遊戲引導,認識常民食物─番薯,並製作地瓜圓,培養幼兒園兒童創造力和訓練小肌肉發展;此外,還有適合國小兒童獨立參加的「調查員的水果拓印圖鑑」,介紹臺灣早期重要經濟作物的同時,以它們不同的質地和形狀,用拓包製作專屬水果圖鑑,好玩又知性!4/4兒童廳角色島鯨船長x時空旅人再度回歸臺史博進行「時光探險之飲食尖兵培育計畫」!以戲劇及闖關活動,蒐集多樣且新鮮的本土食材,在互動中學習吃原型食物及飲食均衡的重要性。

臺史博表示,運用國家文化記憶庫2.0中臺灣飲食文化及產業記憶,加上展館內豐富的食物元素,為不同年齡層的兒童打造「食樂鮮境」系列特色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兒童節連假一起到館同樂!詳細內容請參閱臺史博官網(https://www.nmth.gov.tw/)及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MTH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