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黃偉哲市長共同行銷鳳梨催買氣
2023-03-21

台南市議會、黃偉哲市長共同行銷鳳梨催買氣

【台南訊】臺南鳳梨產季到來,21日邱莉莉議長與黃偉哲市長在民治議事廳共同行銷,為臺南鳳梨催買氣。正值臺南市議會第4屆第2次臨時會開幕,上午議程結束後,包括副議長林志展、陳秋宏、沈家鳳、杜素吟、朱正軒、郭鴻儀、周嘉韋、吳禹寰、林依婷、黄肇輝、施余興望、林美燕、陳碧玉、楊中成、鄭佳欣、蔡麗青、李宗霖、黃麗招、蔡蘇秋金、李啟維、王宣貿、沈震東、李偉智、陳昆和、林冠維、謝舒凡、余柷青、李宗翰、曾之婕、曾培雅等眾多議員及農業局李建裕局長皆出席記者會,相挺臺南鳳梨。

 

邱莉莉議長表示,今年臺南由於晝夜溫差過大,早熟的鳳梨裂果率高,造成農民損失,雖有市府協助農民收購裂果與加工,維持鳳梨正常價格,但要提升買氣,需要更多的宣傳與行銷。臺南的鳳梨馬上要進入盛產,因此,臺南市議會和市府共同召開記者會,以行動支持農民。鳳梨除了是營養價值高的水果,也可入菜及作為加工後的農特產品,請消費者放心選購品質優良、包裝精美,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臺南鳳梨及相關加工農特產品。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的鳳梨品質是全國第一、數量是全國第二,所以把優質的鳳梨賣給優質的消費者是最重要的,今年第一櫃要銷往香港的鳳梨,總共有1600多箱,接下來日本的商社也會來採購,相信今年的鳳梨產銷一定順利。

 

記者會現場邀請總鋪師蔡瑞成精心準備了鳳梨入菜的可口菜餚,有鳳梨栗子扣全雞、鳳梨龍船石斑片、鳳梨思慕大滷麵、鳳梨海鮮醬烘蛋及鳳梨苦瓜土雞湯等料理,展示更多享受鳳梨美味的創意吃法。關廟區農會總幹事陳愛妹帶領團隊在現場展示鳳梨酥、鳳梨果乾、鳳梨土司、鳳梨酵素、鳳梨麵及蔭鳳梨等加工製品,品質及美味程度都是一等一的讚,歡迎民眾多多選購好吃到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好運旺旺來的臺南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