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藍軍複製邱莉莉抗議李全教場景現場要求邱莉莉請假被拒
2023-03-21

台南市議會藍軍複製邱莉莉抗議李全教場景現場要求邱莉莉請假被拒

 

圖說: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頭綁及手拉抗議布條,複製當年邱莉莉抗議李全教議長的場景

  【台南訊】台南市議會第二次臨時會今天新營登場,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頭綁及手拉抗議布條,複製當年邱莉莉抗議李全教議長的場景,在複製過程拋棄當年民進黨霸占主席台的作法。除此之外黨團要求被起訴的邱莉莉議長請假,並要求黃偉哲市長重新評估,四月將跟被起訴的正副議長同訪日本,是否有面子、是否支持黑金?

  第二次臨時會開幕唱國歌儀式結束,議會國民黨團議員頭綁『制裁買票議長』,並合力拉起長長的抗議白布條,上寫著『台南人不爽』、『賴清德主席打臉賴清德市長』、『偏要假仁義假清高』,在議會中嚴正抗議。

圖說:國民黨書記長蔡育輝高聲抗議

 

書記長蔡育輝拿著大聲公高喊,國民黨是個理性的政黨,尊重司法,今天只百分百複製當年邱莉莉議員抗議李全教議長的的場景,但不霸占主席台,當年賴清德高喊黑金二百多天不進議會,被監察院糾正要求道歉,今天邱莉莉議長和林志展副議長,雙雙被台南地檢署以賄選、暴力介入選舉起訴,議長仍舊站上主席台,對比當年的反黑金抗議李全教作法,相信台南鄉親心中能做出清楚比較,希望邱議長請假。

  王家貞指出,黃偉哲市長今天進議會參與民主運作,是否打臉當年反黑金不進議會又要選總統的賴清德,當年李全教議長尚未被起訴,邱莉莉議員就衝上主席台抗議李全教議長,民進黨這些做法今是昨非,還是昨是今非,民進黨現在說過去的事已經過去,若真這樣,為何民進黨至今仍不斷在228事件中撒鹽,台南中正路還改名叫湯德彰路!

  林燕祝說,今天行動就是抗議制裁買票議長,這是複製四年前邱議長對李全教議長所做的抗議,不同的則是,邱莉莉被台南地檢署起訴,還站在主席台,是否該向台南市民道歉並請假,直到司法案件結束才來開會,她拿著請假單上主席台請邱莉莉請假,邱說她已經簽到不需要簽名,民進黨議員在台下叫囂,林燕祝面對邱莉莉執意不簽請假單,氣的撕毀請假單離席抗議。

圖說:林燕祝面對邱莉莉執意不簽請假單,氣的撕毀請假單離席抗議。

  李中岑怒問,邱莉莉議長是否熟悉今天場景,當年民進黨霸占主席台,滿口仁義道德,結果今天時空位移,民進黨正副議長都被起訴,她們跑基層每天總會碰到市民關心詢問,四月初台南市政府和議會將連袂到日本仙台參訪,黃偉哲市長不是說反對黑金嗎?跟被起訴的議長副議長一起訪日很有面子嗎?  

  蔡宗豪則給邱莉莉議長時間說明自己態度,希望議長不要寬以待己,嚴以對人,但邱說稍後回復,問黃偉哲市長怎麼看待台南市正副議長被起訴事件,黃偉哲市長答覆說,對別人的案子沒想法看法,尊重議會,蔡宗豪立刻說,是尊重賄選嗎?

  林美燕則批邱莉莉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蔡淑惠說,請邱莉莉議長約束民進黨議員,尊重會議員的發言,她是八屆民代,跟邱莉莉共識二十五年,為了議事順利,就算不請假也可以請人代理主席,否則迴力鏢是會打到八年前的邱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