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生活

春天泡湯 觀旅局首推臺南雙泉 關子嶺泥漿溫泉、龜丹溫泉

【視傳媒記者∕黃雋淮臺南報導】

 

 春暖花開正是出遊好時機,春天天氣多變化,這時能泡在溫泉中享受泡湯之樂,是最舒服的體驗。臺南擁有關子嶺及龜丹兩大溫泉區,可提供遊客不同的泡湯選擇。關子嶺泥漿溫泉,灰黑色的弱鹼性碳酸泉水可浴不可飲,浸泡後通體舒暢,皮膚柔滑光潔。此外,也可選擇龜丹溫泉,碳酸泉水的水質清澈、無色無味,有美人湯之稱,龜丹溫泉較為遠離塵囂,可在更為靜謐的環境中泡湯,也是許多臺南人私藏的泡湯秘境。

 

▲春天泡湯 觀旅局首推臺南雙泉 關子嶺泥漿溫泉、龜丹溫泉。(記者黃雋淮翻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關子嶺泥漿溫泉參加有著台灣溫泉奧斯卡之稱的「2022-2023金泉獎」評選,榮獲顧客感受服務完整度高於實際支付價格的「最佳CP值獎」,實至名歸。現在天氣乍暖還寒,邀請民眾來臺南泡湯祛寒、還可以順道到鄰近登山步道踏青、吃桶仔雞、梅仔雞、薑黃雞等在地美食,順遊周邊特色景點及採購地方特色伴手禮。

 

▲春天泡湯 觀旅局首推臺南雙泉 關子嶺泥漿溫泉、龜丹溫泉。(記者黃雋淮翻攝)

   

觀旅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來關子嶺溫泉區泡湯,民眾可以順遊火山碧雲寺、大仙寺、福安宮、水火同源、紅葉公園、大成殿、關子嶺天梯、好漢坡等周邊特色景點,品嚐175咖啡公路來杯香醇的東山咖啡。到龜丹溫泉泡湯,可以順遊鄰近梅嶺風景區步道登山健行、曾文水庫、玄空法寺、永興吊橋以及玉井老街等。歡迎民眾泡湯同時,來關子嶺及龜丹體驗好山、好水、好湯、好吃又好玩的臺南泡湯之旅及體驗大自然生態之美。

   

3月也是賞花遊臺南好時節,2023學甲蜀葵花文化節(2/25-4/23)、臺灣國際蘭展(3/4-3/19)、白河木棉花節(3/11-3/26)等活動也陸續登場,邀請大家來臺南旅遊,更多旅遊資訊請至「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查詢。